close

另外一種解釋是他為什麼把這「三天地外」的總統夢公諸於世?這種超乎尋常的作法,也可以解釋成他昭告民進黨及國人(他的支持者)他還是「老大」。甚至想藉夢話表示他有機會東山再起,不要看扁他。古代皇帝才會把夢境當真!

他在牢中所寫的筆記已準備出版,部分內容卻「意外」曝光。他說「蔡英文的人格特質像馬英九,從蔡英文的身上可以看到馬英九的影子」。卻沒有具體的指出蔡英文到底哪一點像馬英九?這招頗為惡毒。他竟然順著黃慶林之流,不怪自己老婆,竟然怪起沒有全力挺他的蔡英文主席,對這種沒有大是大非的人,我實在瞧不起他。

蔡英文曾經公開表示「她不是民進黨的馬英九」。因為她現在是民進黨的黨主席,思考問題時必須面面俱到,完全與挺不挺扁無關。他更非阿扁所指定的黨主席,只聽命於阿扁一人,何況阿扁也不等於全體民進黨員。她有責任不能讓全體民進黨員淪為阿扁的兵馬俑。

認真說起來阿扁並非擁有超越世俗智慧的人,他如果愛民進黨,真的想有一天台灣能獨立建國,就應該讓蔡英文充分發揮,帶領民進黨走出阿扁的陰影,進而擴張執政版圖,以圖二○一二年民進黨能再度執政。如過民進黨能再度執政,阿扁最後縱然有罪,也可獲得卸任元首之禮遇,予以特赦,這才是阿扁自救之道。

蔡英文的個性外柔內剛,頻頻叫她「硬起來」的人自己才是硬不起來。大智者有所為,有所不為,不會莽撞,有其長遠的規劃與考慮,不能因為她不能同流於黃慶林之輩,就說她是像馬英九。

二○一二年民進黨的希望就寄託在蔡英文身上,不相信可以做民調。執意毀掉蔡英文也可能斷掉民進黨再執政之夢:這個夢才是真實且受人關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