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IDFF-16AB皆將性能提升。

IDF的升級重點在航電及飛行操作系統,將結合GPS及數位地圖與數位化飛控系統,減輕飛行員的負擔。

F-16AB的性能提升,則包括電子掃描雷達、目標標定莢艙、電子戰莢艙、頭盔顯示器及具纏鬥能力的AIM-9X空對空飛彈與具備GPS或雙重引導能力的精確打擊彈藥等,雖然作戰半徑未能提升,無法對中國內陸進行深入穿透打擊,但對中國沿岸威脅台灣的飛彈基地、軍港或機場皆可實施有效攻擊。

對中國的威脅不算太多,卻是阻絕解放軍集結兵力侵台的有效武器。在取得F-35之前,經過性能提升的F-16AB堪稱超級的戰轟機,仍可維持台灣空優一段時間。

美國不願賣給我國F-16CD,卻同意為F-16AB大幅提升性能,其實戰力完全不輸F-16CD

F-16AB航電系統提升後將比F-16CD更為先進。配套賣給我國的聯合直攻導引炸彈,可有效遏止共軍渡海船團。

雙模式導引炸彈、干擾莢艙及標定莢艙等,也將大幅提升台灣空軍的整體戰力,不但空對空能力更強,空對地、對海的精確打擊能力亦倍增。

依據國防部的說明,可分為數個項目:

(一)偵知能力:主動電子掃描雷達、光電及紅外線標定筴艙、頭盔瞄準器、夜視系統…,強化對中國所發展的各行匿蹤戰機目標的偵知能力。

(二)自我防護:整合式電戰系統、數位化電戰莢艙、飛彈預警能力、具部分匿蹤能力及自動化反應能力…,已接近四代機的水準。

(三)協同作戰:全機隊數據鏈通聯、保密無線電、全機隊整合LINK16系統…,大大的提升戰況警覺能力。

(四)武器整合:精準武器介面、複試飛彈及炸彈架,可使用GPS導引精準武器,全機隊都能掛載AIM-120中程及AIM-9X空對空飛彈,確保台海空優。

台灣空防除了三百多架戰機外,另有陸基、海基野戰部隊的防空大小飛彈,總數高達二萬多枚,以密度而言與以色列相當,數量則超越以色列,在世界數一數二,所謂無空防即無國防,空防實力就足以威嚇阻止共機入侵,台灣人不必自己嚇自己,為了一艘最多只可裝載25架仿SU-33的殲15「遼寧號」而憂心,大可不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遼寧號 台灣海峽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