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0黑衫軍上凱道的隔天,張慶忠就在立法院公開道歉,馬英九不是說「張慶忠委員沒有錯」嗎?既然自認無錯或根本不認錯,他又何必道歉呢?

馬英九六年來自己在台灣遍地灑滿炸藥,早晚都要出事,張慶忠不過是奉命點火,卻沒料到引發台灣史上首次學生占領立法院議場的事件。

掀起318太陽花學潮的學生們認為,國會已經亂序,喪失民意機關的功能與正當性,必要以佔領國會的公民行動,矯正國會的一黨專政與濫權。歸根究柢真正的禍首就是馬英九,必須出面道歉的人也是馬英九,誰在乎張慶忠道不道歉?

在監督機制下重審服貿,這已是多數民意的要求,只要馬英九下令行政院撤回服貿協議,待立法院通過兩岸協議的監督條例之後再送審。

問題就這麼簡單,全看馬英九有無解決憲政危機的誠意。如果還想沿用數十年來的老招、老套,利用媒體傳播刻意貶低330上凱道的抗爭人數,再派出國民黨青工會動員幾百名老芋仔上街頭挺服貿,就想「平衡」正反兩面的輿論。無論是警政署估算的11萬人或是主辦單位估算的50萬人,若以一人代表十名隱性參與者計算,民意之強大猶如大海嘯,馬英九若想繼續頑抗,國民黨遲早就死在他手裡,而且還會死得很難看。

千萬別錯估形勢,錯估人民的力量!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