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若台海發生戰爭,中國武力犯台,台灣能「守」多久?

前國防部長李傑曾經在立院答詢時指稱,我軍可抵抗中國攻擊二週。

國軍部隊經過持續的換裝火力與更強的裝備,再經由多次的漢光軍演驗證,國防部長有了可守「一個月」的說法。但是至於「一個月」是否包含美、日的支援,則未提及。

中國的軍力已躍居世界第二、三名,而台灣則排名十八,以台灣的人口與土地面積來看,我們並非弱不禁風,只不過我們的敵人不是菲律賓之類,所以不能以現狀為滿足。

馬英九所承諾的「國防預算提升到GDP3%,一直未能實現,令美國極為不爽,認為台灣只想依賴美軍保台,卻不增加國防經費。國防若無自助何來人助?

中國的國防預算每年以二位數增加,已高達四兆之多,約為台灣國防預算的十倍,如果台灣繼續抱持著弱國防的態度,不肯增加國防支出,致令美國看破腳手,即可能讓中國有機可乘。

國軍的實力若能抵共軍一個月,但是三軍統帥卻無堅強的抗敵意志力,萬一遇上中國武力威嚇就投降,不要說一個月,只要一天台灣就被赤化。因此我們合理懷疑,馬英九一直不願意增加國防預算至GDP3%,就是因為沒有堅定的保台意志。

一旦戰事發生,台灣在期待美、日軍元之前,必須先讓他們相信台灣有自我防衛的決心,但是我們在馬英九身上看不到這種決心。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