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去理髮,已經幫我理了二十年髮的老闆娘突然說:某位鎮代為了躲避龐大債務,已經落跑了。


我很驚訝:真的嗎?


老闆娘訝異我不知情說:不知是他或妻子欠下的債務,因為牽扯到地下錢莊,老婆落跑之後,他也不得不跑路。


其實「他」是我在火車站前老鄰居的女婿,我已經搬離車站四個多月了,原本與他就很少往來,也沒有人特別來告訴我。


回到家我告訴內人:某人因為躲債落跑失蹤了!


內人立刻聯想到鎮代會裡流傳的風水之說,每一屆的鎮民代表,一定有一位死亡或是倒閉負債、落跑。去年有一位年輕女鎮代因乳癌辭世,原以為本屆鎮代會的厄運已過,沒想到又添一名落跑的鎮民代表。


內人在二十七歲時當選鎮民代表,前前後後一共擔任了四屆。我的四個孩子都是在她鎮代任內出生的。


從那個時候開始就有「魔咒」的傳聞,每一屆不是有一位代表在任期內死亡,就是有代表倒閉負債、落跑。鎮代會總席次才十二席,這比例實在不低。


內人三十多年前懷孕曾因前置胎盤,大量出血不止陷入昏迷,緊急送往高雄的林國興婦產科,醫師表示再晚一個小時送來,就會沒命。那一屆的任期我的老婆大難不死,但代表會卻在下一屆任期內有兩位代表往生,有人說這是補上一屆的「缺額」。


死的死逃的逃,四十多年來一直如此,難道真有魔咒?


日前落跑的鎮代,原是基層警員,轉行從事體育用品事業,應該還蠻賺錢的,但他的岳父愛玩股票,不但賠掉龐大家產,還拖累女兒、累及女婿。


我曾經介紹「他」加入民進黨,可惜他無法認同民進黨的理念、不能遵守黨章、黨規。


民進黨提名「他」首次參選鎮代落選。他開始抱怨加入民進黨一點用都沒有,黨規定不能買票怎麼選得上……。


於是他跑到鎮黨部厲聲咆哮,要退黨,這樣他選舉要買票就沒人管得了。退黨之後,按照他自己的方法,果然就當選了,連任至今還擔任副主席一職。沒想到如今卻因債務問題落跑,令人唏噓!


因為政治理念不合,雖然是老鄰居但卻少往來,他們家族的互助會,聽說車站前的老鄰居都被倒了不少錢,我們家因為與他互不往來逃過一劫,還真是好佳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