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接著說:「蔣介石說要反攻大陸,用國家總預算百分之七十建立他的軍隊,何時我們的軍隊為反攻大陸打過仗?蔣經國要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現在反過來要以共產主義統一台灣了,他們道歉過嗎?所以國民黨的話,我自四十歲開始就不再聽信了。」

「我知道你是民進黨的前輩,但我是無黨無派,誰給糖吃就投給誰」,他想辯解自己的無知。

我意猶未盡:「所謂西裝換內褲,應該拿最近的馬上向中國傾斜的各種開放措施來比喻比較恰當。」

「兩岸直航,我們的戰機飛行員不知道有多少人要過勞死。我們主動向美要求暫緩軍售,中國解放軍針對台灣的演習照演。」

「我們承認一中各表,中國卻不接受台灣加入WHO(世界衛生組織)」

「我們每年前往中國觀光的人數突破四百萬人,中國來台的觀光客,最多不會超過一百萬人。」

「中國上海、深圳的股市已跌了一半,我們還期望他們來台投資股市,然後我們卻開放前往中國投資的四十%上限。」

我最後說:「中國黑豆已經開放進口了,你知道嗎?陸續台灣還要從中國進口農產品,都是大宗物資,我們卻只能把水果賣到中國。現在台灣的養鰻王國頭銜被中國搶走了,低價傾銷台灣的鰻魚,已經讓台灣的養鰻業生存不下去了…。」

「這才是『馬上』之後,台灣以西裝換中國的內褲。」

這位客人點頭說:「我明白了,原來馬英九叫人脫西裝的道理,不是為了傑能減碳,而是叫大家脫西裝換中國的內褲!」

「你總算」開竅了!」我誇獎他。

用國家的主權、尊嚴、國格去換中國遊客,是典型的西裝換內褲,馬政府還沾沾自喜,愚昧至極。

在觀光局官方網站上,點上簡體字的資訊:「中華民國」、「總統府」、「首都」、「國旗」全部人間蒸發。在中國遊客面前不敢大聲講出我們是一個主權國家,這款「九流」的政府,台灣人民受騙上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