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政府目前徵收土地的模式,金額幾乎不到市價的三分之一,再說徵收公告程序冗長,小林災民若想有個新的家園,恐怕得像台北的東星大樓受災戶一樣,辛苦等上十年、八年吧!

此時若是有緊急命令即可排除既有徵收土地的法令,以地主滿意的價格徵收,而且少掉公告的時程,重建家園才可能有效率。

另外一件事,馬英九不懂軍事武器也沒關係,國家還有許多軍事幕僚人才,開個口問嘛!怎麼可以信口開河又亂開支票,把原本購買黑鷹直升機六十架的數量減少掉十五架,要把挪出來的經費改採購救難直升機。

是因為他不懂「黑鷹」是多功能的直升機,既可在戰時運輸人員,也可投入救災時的輸運、搜索、吊掛等工作,可說是無所不能。所以我們何必減少「黑鷹」的數量呢?六十架全功能黑鷹直升機可做戰又可救災的不是一箭雙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