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1130分的記者會,林下賴上的人事調整底定,有人仍在黨内派系上作文章,大可不必。

民進黨自創黨迄今即是各方勢力的結合,「黨外有黨、黨内有派」,非常自然。通常黨内派系主要功能在於黨職的競爭,其次才是公職選舉的黨内初選提名。一旦初選出線就會團結一致對外,因為絕大多數民進黨支持者都是認旗不認人,不受派系領袖所影響。民進黨之所以能不流血推翻國民黨都是循此模式。

媒體報導:非新潮流系不滿賴清德組閣,說是「整碗捧去」,事實上人事底定之後黨内派系即告退堂。賴清德現在是行政院長,主掌國家最高行政機關,無論人事安排或政策擬定皆以全民利益為優先,不可能用流派之私考量。

他是百分之百民進黨政府的閣揆,不是格局更小的新潮流閣揆。

所以「整碗捧去」之說不要人云亦云,中了媒體分化之毒,就像林全内閣一開始即被貼上「老藍男」的標籖一樣。

憑良心說,以一位非民進黨員的學者願意當第一批搶灘陸戰隊,戰績褒多於眨,有滿意有不滿意非常自然,我們還是要感謝林全跑第一棒,也要,肯定賴清德願意接下更艱苦的第二棒,不必要再分你我是什麽派。

大家都是「台灣派」!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