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韓-17,中國北京也是-17,都是冷凍食品的溫度。食用肉品需要用鋸子才能切開。

歐洲的挪威和瑞典北部都在-40以下,英國的蘇格蘭-21,南方也是低溫至-20

光是波蘭以有122人凍死,大部份是遊民。「歐洲之星」鐵路快車因為大冰雪故障停駛二次。內蒙的火車則被大雪掩埋,旅客被困在猶如冷凍庫的車廂內數小時才被解救出來。

英國的溫度恰好與南極的夏天相當,而且超低溫是在一夕之間形成,大部份的人一覺醒來就恍如置身在冰箱之中。

氣候的劇變形成極端化,專家警告這是地球暖化所造成的現象,全球各地無一倖免。台灣南部在八八風災之時降下全年雨量,造成嚴重水患,爾後卻乾旱來臨、農田休耕,米價也已悄悄上揚,若再不下雨,恐怕連民生用水都要受限。地球人再不節制,許多島國都要面臨國土消失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