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家生產的產品加上圖片、文字,警告消費者食(使)用後會害人害己,但銷路卻不減照樣暢銷,消費者對警語視若無睹照買不誤的商品,全世界大概只有香菸一種。


既然香菸害人又害己,癮君子還是照吸不誤,難道他們有自虐也虐人的心理傾向?那政府就不該只限制吸菸地點,應該立法把這些人送精神療養院,才能顯示愛民如子的胸懷。


至於製造、販賣這種害人害己商品的廠商,算不算狼心狗肺之輩?道德重整的政府,應該以刑法伺候,讓他們不敢再製造,這樣才能釜底抽薪。


菸草已經在世界流通六個世紀。六百年來全球人口急速膨脹,「吸菸將會導致性無能」的說法,人類應該非病即傷,吸菸者不就全都難以傳宗接代?


三人同處的室內空間不准吸菸,如果三個人都是吸菸者,互不排斥呢?如果這樣也罰,真是矯枉過正。缺少人性的法律就是暴政。


二手煙會危害他人健康,基於此邏輯,在不妨礙危害他人之處,為何也遭禁菸?汽機車排放廢氣,化學工廠排放廢氣,空污問題更甚於尼古丁。政府何不拿出數據,比一比誰較罪惡?而且汽機車排放不合格廢氣所受行政上的罰款遠低於吸菸,是吸菸者容易將就不平等的罰則嗎?還是禁菸之後全民就不再得肺癌?


陳定南終身不吸菸,卻因肺癌而死,廚房油煙也可能致癌,政府是否也該關管管一般家庭廚房的排油煙系統,不合格也來罰款一萬。


營業場所或辦公室設吸菸室,其標準竟然要比照SARS的負壓病房,吸菸真的和SARS一樣可怕嗎?


我的母親年輕時因鼻病之苦,聽信偏方吸菸可緩解過敏,她享壽九十七歲。主張禁菸者或許會說,如果我母親不吸菸可以活到一百二十歲。


我十五歲開始吸菸,今年七十一歲,是標準的老菸槍。曾經試過戒菸兩次,但戒菸後一路飆高的體重,讓我渾身是病,內分泌及精神狀態都不佳,恢復吸菸後體重才又慢慢下降。


內人年輕時並不反對我抽菸,近年來或許是受到菸害防治聲浪的影響,開始反對我吸菸。


夫妻倆一起找家庭醫師「評理」,醫師對她說:都已經七十歲了,只要少抽一點,就別管他了!


幫忙送豬肉的阿珍說,她的鄰居母女三人都吸菸,她好奇地問為什麼?原來是為了控制體重。至少比服用安非他命減肥安全吧!


戰場上烽火連天,傷兵無數,在醫藥匱乏的情形下,香菸也是一種很好的安慰治療品。


不然就學新加坡禁口香糖,就禁賣香菸吧!這是開明專制的國家才有的政策,台灣也要追隨此等高標準嗎?管得越少的政府才是好政府。


近十多年來已經鮮少吸菸者會不識相地在室內公共場合吸菸了。開放空間不應有此限。保障不吸菸者的權益和吸菸者的人身自由應取得平衡,而不是去製造吸菸者與不吸菸者之間的社會對立。


請衛生署為吸菸者解惑:


(一)              在自家營業場所,非營業時間可以抽菸嗎?


(二)              三人以上室內工作場所不准吸菸,漁船也算嗎?


(三)              全面禁菸區的室外十公尺可以抽菸,那麼九點五公尺呢?以後民眾外出是否都要隨身攜帶十公尺長的皮尺?


(四)              老人在公園休憩,非兒童遊戲區可以吸菸,如果正在吸菸時有小孩跑過身旁,也要罰嗎?


(五)              獨自一人使用的室內空間為何也不能吸菸?妨礙到誰了?


(六)              餐廳裡可以喝酒,卻不能吸菸,飲酒不也會導致肝癌嗎?酒後駕車肇事,各種酗酒暴力,酒不但危害他人更有立即性的危險,為什麼只禁香菸,不禁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