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くろ說:已經過了適婚年齡就不想嫁了。

くろ是我的故友王毓洋的二哥,父親是潮州文人王春田,寫得一手好字,可能因為基因遺傳,くろ兄弟們的字也都非常俊秀,加上麟洛的馮清春老師,都是我一生中寫字最令我折服的好朋友。我有個「壞習慣」,對字體漂亮的朋友特別尊敬。欣賞書法就如同欣賞畫作一般,只要看到俊美的字體,一定駐足欣賞到忘了我是誰。二十多年前在高雄國王西餐廳上的六榕茶樓就曾發生過這樣的糗事,注目著一幅丈寬的墨寶,全忘了自己是要來用餐的。

潮州第一家印刷廠就是くろ的父親所開,傳承至今已是第三代,不過くろ沒有退休的空閒時間,七十五歲了還是親自到檳榔園工作,一方面勞動身體另一方面算是自食其力賺養老金,印刷廠則交由兒子經營。

未婚的女兒為何要自己另行購屋居住?阿公留下來的房子兒孫不分男女都該有份吧?況且手足之間的感情又很好,雖然我心裡很想說,最後還是吞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