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觀美國軍方因為國防預算緊縮,原本打算讓喬治華盛頓號航母除役,但因民代及國防企業激烈反對,白宮方才介入留下這艘尼米茲級的航母,加上建造中福特級的福特號仍維持十一艘航母的規模。
    由於經濟因素,美國想維持超強軍力顯得特別吃力。日本的安倍政府也擔心有朝一日美國可能因為「無力」或「不肯」依「美日安保條約」出兵與中國對幹。中國正虎視眈眈期待這個日子的來臨。
    依照中國目前擴軍的速度,大約再過十五年即可與美國匹敵,因此日本的不安也非無的放矢。有鑑於此,日本不得不設法增強軍備自保,只是財力與時間上有可能來不及應付當前中國咄咄逼人的軍事威脅。
    在空軍方面中國的第四代戰機已服役,而日本採購的F-35則尚未到位,如果萬一發生空中的軍事衝突,日本目前的主力戰機F-15能否與中國一分高下令人存疑。
    儘管日本已決定增建兩艘潛艇與神盾艦,可是今日的海戰都是使用精準的反艦飛彈,若中國打消耗戰以量取勝,日本將是短多長空的局面,沒有美國增援確實是勝負難料。
    唇亡齒寒,如果以日本的實力都只能與中國打成平手,那麼台灣呢?如果「美日安保」都成為具文,「臺灣關係法」又算什麼?美軍願意為了保台而與中國對幹嗎?擴軍需要財力,財力則來自經濟復興,現在的中國可能不待軍事衝突,就能先靠經濟、金融等手段以無形的戰爭打垮日本,爭回民族的自信心!
    有人建議若中日開戰,台灣應保持中立。但卻沒想過若台海一旦開戰,美日也一樣保持中立的話,孤立無援的台灣撐得了七天嗎?所以台灣還是應該要加入美日的集團防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