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某家與金錢豹齊名的酒店,雇請英語老師為店裡的酒女惡補英語會話,以應付佔顧客數二成的阿兜仔商務幹部。

學任何語言只要有聽、說的環境,成效就很快。酒女們現學現賣,只要二個星期就能與外國人簡單對話,由於大部分是國中或高職畢業,所以可能都會說不會寫。

記得五十幾年前我讀高雄水產的時代,當時的美軍為阻止蔣介石「反攻大陸」,同時也要阻擋毛澤東「血洗台灣」,派遣第七艦隊巡弋台灣海峽。美國海軍艦隊以高雄港為整補與官兵休假之處,應運而生的是高雄市七賢路一帶酒吧林立,那時還是三輪車的年代,水兵摟著酒女友說有笑招搖過街的畫面一點兒都不稀奇,偶而聽見只有小學畢業的酒女們與美軍用英語對答如流,頗讓我們這些高職、高中生羨慕,只覺得她們怎麼這麼厲害。接受學校正規英語教育的學生,反而是會寫不會說。

當時美軍經常在屏東加祿堂海灘與國軍舉行聯合登陸演習,也造就當時屏市自由路一帶特種行業的盛行,若把無謂的民族自尊暫時拋開,台灣外匯存底的一部分,這些吧女是有一定貢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