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兒告訴我,他服務的單位屏東縣政府社會處一年的預算只有二十億元,其中的八成用來支付中低收入戶的補助,剩下的二成才能用在其他的社福工作。
屏東縣政府的總預算,卻每年必須貼補退休公教人員十八趴的利息差額,而這筆金額高達二十二億元,中央與地方加起來一共要八百億。貼補利息差額竟然比社會處預算花掉更多的錢,這筆帳該怎麼算?
已領取十八趴的這些公教退休人員,如果單靠退休俸就能維持社會水平的生活品質,讓公庫將這二十二億元節省下來,救助更多貧苦待援的同胞,縣政府每年可以做更多雪中送炭的工作,減少類似孝子弒母這樣的人倫悲劇發生,退休公教人員也將被尊為救苦救難的活菩薩。
十八趴當初是國民黨用來拉攏軍公教的政策買票錢,如果能把這筆錯誤政策的額外所得捐出來,也可神清氣爽地脫離黑金政治的恩給。一樣都是國民每人手中各拿著同樣的杯子要水喝,有人得到滿溢的杯水甚至要拿臉盆來接,有人確是永遠等不到一滴天降甘霖。
想靠國民黨認錯,願意刪減十八趴,猶如犀牛望月,光想到十八趴的錢是政府舉債來的,想想後代子孫要背的債,領的人你會安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