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過高中職的人應該都領教過各個教官不同的管教手法。學生不怕訓導人員只怕教官,不過能讓學生心服口服的教官也不少。
    十五、六歲的男高中生,排練校慶大會舞,以脫外褲露內褲的方式做Ending,沒想到卻被女教官指控是「性騷擾」。女教官的年齡應該也都能當學生的媽了,學生有何騷擾動機?女教官此舉令人感覺缺乏幽默感且有小題大作之嫌。
    而上述另一位男教官則是說:教官脫下軍服就是流氓!可能只是為了威嚇學生,讓學生怕他而已。但是他早有口不擇言的前科,因而被指控「教唆」討債。其實他只是受家長之託要找尋逃家又翹課的學生,交待其他學生協尋,卻沒料到找到事主時協尋的學生卻動粗。雖然最後有把逃家的孩子帶回來,但因為手段的瑕疵,變成「狗咬呂洞賓」惹上了「教唆」罪名─禍從口出!
    記得我以前寫過一篇「報告教官!」,關於官階中校毛教官的事蹟,記憶最深刻的就是教官保護學生的「義氣」:學生被流氓打傷,警方卻遲遲破不了案,教官要派出所期限內逮補打人的流氓歸案,否則會率領學生帶著學校裡一百多支步槍包圍派出所……。
    「你們捉不到流氓,我就找你們算帳!」一百多個學生持步槍包圍派出所,不知是怎樣的盛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