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公開要求馬英九不能連任黨主席,這把火不論陰謀論者批評「蔡正元是項莊舞劍,志在拱連戰的兒子連勝文競選黨主席,他將競選台北市長的大石頭搬開後,未來的市長寶座就非他莫屬」。但對於非國民黨圈內的人士看來,還真是空前壯舉。

現今的馬英九已經連任總統,雖然聲望就如同自由落體,但畢竟還是國民黨的頭號人物。跛腳的馬英九若不連任黨主席就如同失去一支柺杖,不要說在野黨不認他這個無能的總統,恐怕連國民黨內也會產生骨牌效應不聽他的話。

兩蔣時代要是有立委敢發難,要總統不兼任黨主席,應該會惹上抄家滅族之禍。如今時代在改變,國民黨內的造神文化也在崩毀中,站在在野黨的立場,樂見蔡正元革掉國民黨威權的象徵。到底是星星之火還是一發即滅,我們都可以觀察國民黨內部會不會進一步民主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