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國防台灣必須拉住美國褲管絕不能放手,但又顯吃力。不過因為日本的因素,美國不可能在日本的反對下「棄台」。所以與日本保持友好關係也是台灣安全的重要一環。
    釣魚台的爭議,民進黨將其定位在「漁權」問題上是正確的。漁權乃是經濟問題,關係東北角漁民的生計問題,可透過和平協商解決,不需跟著少數人士以「保釣」為名,其實是企圖藉機將中國勢力引進台灣東北海域而起舞。否則台灣將因小失大,失去美、日對台信任度。
    蘇貞昌主席洞悉中國企圖,嚴詞拒絕中國在釣魚台爭議上見縫插針,想鼓吹台灣人反日。戰略思考非明確。
    因而中國媒體將蘇貞昌主席罵得狗血淋頭,說他是「仇陸反中」、「與狼共舞」、「挾洋自重,賣國求榮」……,像極了黨外時期國民黨發動媒體對黨外的批判詞令。
    當年的「黨外」被國民黨越批越壯大,現在的中國似乎沒記取教訓,竟然學起國民黨對付民進黨的招式,不知反而把民進黨推向國際化,滋養民進黨更加茁壯。在這裡我們要謝謝中華人民共和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