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防建設絕非一蹴可及,必須倚靠長期的投資,包括兵員的訓練及軍武工業的持續研發,還有國家領導人必須有強烈保家衛國的意志。
    台灣的F-5系列戰機亟需退役,但卻因為買不到新戰機而不得不延役,狀況就像老牛拖著破車,相對於中國研發新戰機日新月異,台灣是否還能依賴空軍保持空中優勢?實在令人擔憂。
    最理想的採購機種當然是匿蹤的F-35F-35F-22的縮小版,有了F-35就可確保我軍在台海的空優。
但想獲得F-35起碼要再15~20年,除非這期間台海爆發戰爭,美國才有可能將F-35提前賣給台灣。
    退而求其次就只有F-16CD型戰機,俗話說「無魚蝦嘛好」,台灣政府理當積極尋求美國出售,這樣短期內即可填補空軍戰力的缺口。
    但是看到美參議員柯寧的書面聲明,令人感到非常沮喪。他說「馬英九一再聲明要對美採購F-16CD型戰機,但他不相信馬政府能夠言行如一」。
    馬英九的心口不一,讓美國參議員都看破腳手。柯寧還指出美國國會朋友似乎比台灣政府本身更賣力為對台軍售奔走,言下之意,就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在美國有那麼多人出面幫忙台灣當局採購F-16CD型戰機,讓這些友台的朋友失望的是台灣對採購案有退縮的現象。因為馬英九沒有強烈的保台意志,才會如此輕忽國防建設,他只會對兩岸現階段的「和平」感到自滿,完全沒想過一旦中國翻臉,台灣光靠外援能夠抵擋嗎?而這外援可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