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統計去年軍公教退休人員,請領月退年齡平均是:軍職人員為43.9歲,警察人員為53.2歲,教職人員為54.5歲,公務人員為55.8歲。平均年齡都比勞退新制的60歲限制要低很多。

現代人因為養生有道,加上醫療水準精進,除了軍職為保持戰鬥力不可相提並論外,公教警比照勞動階級必須到60歲才能領月退,除了公平也合乎常理。

我認為退休金請領方式可採雙軌制。尊重人員個別意願,年資已到但未達退休年齡者,限其退休金一次領,但並不強制60歲才能退休。

以軍職人員平均退休年齡43.9歲為例,一次請領完退休金,還可到社會創造事業(就業)第二春,既無「雙薪」的問題,也能降低退撫金的負擔,又可兼顧部隊戰鬥力的需求。

公教當然可以比照辦理,想領月退者就必須服務到六十歲,在這之前申請退休者則限制退休金必須一次領。既然勞動階級到60歲都還在工作,以公教人員的性質當然沒有理由比勞工更「早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