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各級黨部都設有入黨審查委員,以往都只是徒具形式,只要有二名黨員當介紹人即可入黨。
    如今中央黨部祭出「實質審查」,執行上其實困難重重,因為審查委員不具公權力,如何調查誰是?誰不是?如果沒有明確訂出一個標準,譬如在警局留有案底或曾參與暴力圍事、經營不法行業等等。而且也必須警方同意提供資料,不然「實質審查」只會淪為派系鬥爭異己的工具:像農漁會選舉,當權派面對自己人就從寬認定會員資格,對敵對派系的會員資格就雞蛋裡挑骨頭,百般刁難。
    我個人在擔任地方黨部主委時,若有欲入黨者找我當介紹人,我一定會去了解他的背景和入黨動機。曾經有三位申請入黨者被我發現是賭博電玩業者,以為加入民進黨可以受到包庇,被我當面嚴詞拒絕,我不假辭色明白個訴他們,民進黨是不可能包庇違法的行為。
    所以要杜絕黑道入黨,不能只寄望地方黨部有什麼「實質審查」,應該以黨紀要求「介紹人」負起責任。如果不是「介紹人」本身認識了解的入黨申請者,各位黨員同志就別當濫好人,來者不拒。如果爾後發現所介紹之新黨員是從事不法勾當的黑道,「介紹人」即以停權處分之,如此方可釜底抽薪。
    蘇主席在屏東縣長任內,要面對的是滿口三字經且殺人不眨眼的黑道議長鄭太吉。在與伍澤元競選縣長的公辦政見會場,鄭太吉隨時都可出動上百名黑衣人霸佔場地,甚至恐嚇並阻止蘇貞昌主席進場發表政見,蘇主席是親身見證過黑道霸凌的人,他對黑道深惡痛絕乃是人之常情。重申「民進黨雖窮,卻有志氣」,可見他的決心!
    面對黑道人物的入黨,除了祭出黨紀約束「介紹人」外,別無他法。只有「介紹人」才了解申請入黨者的底細。針對現已成案的入黨申請書,不妨抽樣電詢介紹人,如果介紹人對於新黨員背景答不出個所以然,即加以否決,這樣一來可昭公信,也避免民進黨被染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