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德級驅逐艦是美國為昔日伊朗巴勒維量身打造的驅逐艦,船首比同級軍艦還多了一層防護鋼板。
    伊朗爆發革命政變,親美的巴勒維政府垮台,美國中止了造艦合約,四艘紀德艦就留下美軍自己使用。
    台灣當初向美國要求採購神盾艦,但是要一塊美國只給五毛,就把這四艘紀德艦賣給台灣。經過電戰、雷達升級後,號稱性能已接近神盾艦,只是防空飛彈仍是標準二型,不是三型。當時的軍購案國民黨為反對而反對,堅持不讓民進黨政府採購,記得還有國民黨立委說「買紀德艦會刺激中國……」等之類的話,什麼荒腔走板的理由都說得出口。
    如今事實證明當初民進黨政府的軍購是正確的吧?國民黨立委在要求對菲宣戰之時,要不要對昔日自己反對這項軍購來認錯?難道那些忙著喊開打的國民黨立委,臉上全貼著犀牛皮嗎?
    如果當初布希同意的八艘潛艦軍售案,沒有遭到國民黨極力杯葛反對的話,現在我國在南海上的軍演示威不是更加強而有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