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彭佳嶼向日本宣示釣魚台主權。

去太平島向美國宣示南海主權。

去龜山島向日本宣示沖之鳥的漁權。

去金門卻不敢向北京宣誓台灣主權。

這就是「仇日反美合中」的馬英九。

馬的一連串外島畢旅,獨漏了綠島。因為在綠島上有國民黨難以公諸於世的瘡疤。

綠島比彭佳嶼、龜山島要大上許多,遙遠的太平島都跋涉親征了,為何離台灣本島這麼近的綠島不敢去?馬在卸任後若能定居綠島,嚐嚐被國民黨所迫害的政治犯唱「綠島小夜曲」的滋味,也算是替國民黨贖罪。不然至少也要去綠島過夜,以示反省之心。行程漏掉綠島完全是心虛。

另外,外島畢旅最荒謬的是去金門宣示兩岸和平。馬當了八年總統,中國瞄準台灣的飛彈有增無減。重兵部署閩浙一帶,企圖以大軍壓境讓台灣不戰而降。

五十年來兩岸何時發生戰爭?何時又能不勾心鬥角、壓縮台灣國際空間?施壓美國不得對台軍售?

馬政府用「兩岸同屬一中」的「九二共識」,以及年年遞減的國防經費,向中國表達善意,中國的回應是什麼?大家心知肚明,但好像只有馬政府不明白。

用投降主義換來短暫而非永久的和平,這也叫和平?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