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中生代公職人員要求對中國政策進行辯論,黨中央已有正面回應,今年度將舉辦九場「對中政策華山會議」,就政治、經濟、社會與國家安全各面向,廣邀學者參與討論,也不排除召開大型辯論會或審議式的民主討論。
    在政治面民進黨的政策較無爭議,不可能在中國文攻武嚇下就屈服於「一中原則」,堅持台灣是主權國家的立場不會改變。
    經濟方面則必須針對台灣接單、中國製造,導致就業環境惡化作深入的辯證,如何為台灣經濟打開一條活路,不致朝中國「以經促統」的無尾巷前進。包括提供台商「鮭魚返鄉」的誘因,以及企業轉型等問題都待集思廣益。
    社會方面,與中國民間交流可鼓勵,而如何防堵中國文化思想的滲透也需大家一起來動動腦筋。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中國社會許多沒有公德、目無法治的生活方式,看在台灣人眼裡應該有信心不被汙染。
    國家安全則是台灣的弱項,但卻是擬訂中國政策最重要的一環。除了軍事上要求執政黨遵守競選承諾,將國防預算提高3%之外,民進黨也應鼓勵青年學子學習並認識國防軍事事務、報考三軍官校。好讓未來的軍隊能夠國家化,確保軍人聽命於任何省籍、任何政黨的三軍統帥。
    可見的將來,中國以武力併吞台灣的野心仍在,但武力犯台之前的手段就是先取得台灣民心認同「終極統一」,否則必遭台灣人民頑強抵抗。所以心防才是目前國防的首務,心防一旦瓦解,台灣危矣!
    辯論時大家可以爭得面紅耳赤,但每個人都要有虛心接受不同意見的雅量,不可為對手亂扣帽子。最終結果還是得在全代會妥協,希望從此之後民進黨對中國有統一的方向與其交流,可免去長久以來許多意見不同的攻訐與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