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軍目前擁有可用於攻打航母的武器,除了岸置與艦載的雄二反艦飛彈,以及海對海、空對空的魚叉反艦飛彈外,被喻為航母殺手的超音速雄三反艦最受注目。
    另外我國兩艘劍龍級潛艦經改裝之後,到2017年將具備水下發射魚叉反艦飛彈的能力,台灣反制能量不能小覷。台灣人民不需為了共軍有航母而感到恐慌。
    台灣擁有航母殺手,對象就是中國的航空母艦。雖說中國的航母是為了越過第一島鏈及應付南海海權而建置,最大的目標是美國,但台灣模擬獵殺共軍航母仍有一定政治層面的意義。
    共軍航母無論在太平洋與南海爭霸戰中,首要敵人仍然是美國,所以共軍當然也有東風21D這樣的航母殺手,為的是阻止美軍航母打擊群援台。
    基於魚幫水、水幫魚的道理,台灣部署航母殺手乃自助助人之道。而且進一步證明了美之所以售我可模擬航母攻防的兵推系統,即是把台灣視為準軍事盟國的關係。
    雖然外交上美國與中國維持正常邦交關係,與台灣則是軍事同盟。美國禁運武器給中國,與台灣則維持國軍所需的軍售。
    由此可證,美國是朋友,中國是敵人,凡是台灣人民都不能欠缺這樣的敵情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