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基隆市長提名人黃景泰在各媒體的民調數字,皆顯示極可能「變天」,國民黨內重量級人物紛紛要求黨中央陣前換將。

陣前換將也不是完全不可以,但必須讓黃景泰心服口服。若是霸王硬上弓,基於基隆仍為地方派系把持的政治生態,黃景泰為了面子及鞏固自家軍心而堅持參選到底,則神仙也難救。

黃景泰的官司依檢察官三提聲押,都被法官以證據不足駁回看來,的確仍有「迴旋」的空間,若是在未定罪之前退選,豈不就承認確有貪財的事實?所以若黃一旦被逼退,在心不甘情不願的狀態下反咬國民黨一口,國民黨不輸也得輸,已無力可回天。

到底要不要陣前換將?國民黨現在是放尿會痛、放屎嘛會痛,比決定核四封存與否更加難以抉擇。

基隆自「馬利兄弟」的許財利、張通榮到黃景泰說穿了都是「爛咖」,但是在地方派系把持下,黨中央毫無改革的餘地,只能任憑地方的「推薦」。在全國地方選舉中,國民黨成也地方派系、敗也地方派系,這是自食惡果,活該!

基隆港曾經是台灣吞吐量最大的港口,但隨著雙北的繁榮,基隆因而被邊陲化,廟口夜市昔日的盛況不再,一葉知秋。

林右昌異軍突起,並不是民進黨非常厲害改變了地方派系,而是基隆人長期以來被邊緣化,市民都已經受夠了,在國民黨心目中基隆還不如一個棄嬰,不但爹不疼而且娘不愛。所以最終國民黨換不換將,結局都一樣!

只有像屏東縣市一樣把地方派系徹底消滅,改換為政黨政治,希望這一次基隆人的憤怒足以抵銷地方派系的買票系統,基隆才有重見天日的一天。

林右昌加油!基隆人更該加油!改變基隆的命運在此一舉!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