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農、工、商的選民比較起來,能領到十八趴軍公教退休人員退休福利已是不成比例的高額度,而且這些人也是懸殊的少數,國民黨候選人寧取少數放棄大多數的農、工、商,哪有這樣的候選人?簡直像是潘孟安的助選員。
    軍公教辛勞工作一年領取年終獎金無可厚非,但退休之後既不必上班也不用工作,每月又有固定退休金可養老,若再多領這份「年終慰問金」,實在是不合理。
    試問退休勞工與老農甚至生意人,除了勞農保及國民年金外,有任何額外的年節津貼嗎?軍公教退休之後不再辛勞工作,有何名目需要發放慰問獎金?
    潘孟安等立委乃基於公平正義並顧及合情合理,才在立院提案刪除獨厚軍公教年終慰問金,俾達到階級評等的祥和社會,這樣的提案何來階級鬥爭之有?國民黨一意孤行要保留慰問金,才是在製造社會的階級對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