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政治生態一日不改變,台灣的民主就一日無法深化。只要認同這個「改變」的理念,各政黨即有合作的空間。
    由於立法委員是單一選區,在每個選區只能共推一人,俾爭取該選區的最高票,循柯P協調模式,各黨先推出最有贏面的人選,然後以初選的民調決定由誰出線,這才符合大局的利益。
    誰要誰不推人選、誰要誰禮讓,很難有公平的機制推出最佳人選,更有可能會讓藍營輕鬆過關。
    組織政黨最高的目標就是取得政權,所以各自有各自的盤算或私心,也無須互相怪來怪去。
    民進黨除了總統選舉,還有國會席次不能再讓國民黨過半的終極目標,因此2016的立委選舉我們要創造歷史,就像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人姚文智與柯文哲PK,才有今天的柯市長。
    所以胸懷改變國會志願的所有在野黨,應該暫時放下自己的堅持,趕快推出最強人選,再藉由柯P模式共推一位候選人,如此才不會讓國民黨坐收漁翁之利。
    當然某些旨在參加,想藉由參選表達建黨理念的政黨及參選人我們要給予尊重,人各有志,不能勉強他們參加大局的整合。
    台灣的未來,就由選民們去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