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營或統派媒體最喜歡嘲諷民進黨沒有「大陸政策」。


民進黨確實沒有「大陸政策」,但是民進黨有國民黨所沒有的「中國政策」,這也是朝野無法交集的最主要原因。


受國共聯手誤導的部分台灣人民,一定會說:「中國政策」還不就是「大陸政策」!其實兩者相差十萬八千里。


「中國政策」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台灣與其往來是「國與國」的規格,是國際事務的一環而已。


「大陸政策」則是國共內戰衍生出來在「一個中國」架構下的名稱:國民黨的「大陸」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和日前馬英九在外國媒體記者會所宣稱的「台灣」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是一樣的。如此一來,台灣、中國大三通就成了「國內航線」,北京不給台灣民航機可以有延遠權,在「大陸政策」下是必然的後果。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任職陸委會主委時期,開放金馬小三通,當時國民黨就應該了解民進黨的「中國政策」。因為金門、馬祖本來就是中國的領土,民進黨既不排斥與中國交流,所以開放小三通讓金、馬成為台、中交流的一個窗口,卻仍能維持台灣的主體性,一兼二顧。


民進黨執政八年,除了小三通成為「中國政策」的指標之外,台、中的經貿關係比起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更是有進無退。不過為了保有台灣與中國的「國與國關係」,只開放「包機直航」,堅決反對定期航班的直航,除非北京肯承認台、中航線是「國際航線」,還有另一個前提─中國要向世界宣示放棄武力犯台。


AMR市調業者首席策略師歐馬拉強調:如果將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而這個籃子是中國,一旦情況有變,就會動彈不得。


民進黨「中國政策」的思維與歐馬拉不謀而合。國民黨推動ECFA,未來情況一旦有變,台灣將動彈不得。所以民進黨要求ECFA公投,如果多數人民支持與中國簽署ECFA,民進黨會無奈地接受。國民黨若堅持不經台灣人民同意,那麼民進黨就得堅持反對到底,俾保護台灣的利益。


ECFA是「大陸政策」下的產物,「中國政策」則是主張FTA(台、中自由貿易協定)。


民進黨是要透過國際與中國握手,而國民黨是要透過中國才能走上世界,自甘成為中國的藩屬國,WHA觀察員就是典型「大陸政策」下,喪權辱國的惡例。


馬英九說參加WHA是重大突破,民進黨做不到的他們做到了。實際上若要以「中國台灣省」的名義,早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就參加了。


馬英九可能刻意失憶,北京老早就向民進黨宣示過,只要承認「一中原則」,什麼都可以談。民進黨只要肯承認「一中原則」,不要說是世衛大會的觀察員,現在可能已經是聯合國大會的觀察員了!


國民黨做到的是民進黨不屑去做的事情。而民進黨做到的,卻是國民黨不敢做的。


陳菊在北京,自稱世運「主辦國」,稱呼台灣元首「馬英九總統」,還提到台灣的「中央政府」,並且對北京市長表示:台灣以主辦國身分,會照顧來自中國的選手。陳菊的作為就是代表民進黨的「中國政策」。敢問國民黨全黨上下,到中國訪問時,會不會稱呼對方是「中國」的北京市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