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並且表示馬英九總統頭腦不清楚,不知道自己的方向。
    針對未來兩岸形勢的發展,林蔚表示「相對樂觀」,「中國會很不開心」,不過「寧可對岸有一個聰明但反對你的人;而不是一個愚蠢但支持你的人」。
    他推崇蔡英文是一個極其聰明的人,如果中國要進行嚴肅的對話,「讓他們跟她談」。
    因報導陳文成命案遭當時新聞局長宋楚瑜取消採訪權的前美聯社駐台記者周清月,認為台灣可能選出「具視野及包容胸懷的蔡英文,她尤其感到期盼…」。
    而英國《金融時報》出版「2015年風雲女性」特刊,介紹全球21位傑出女性,包括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德國總理梅克爾…、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在榜上。該報導稱「蔡英文在明年一月台灣總統大選中勝券在握」,可望成為「華人世界最有權勢的女性」。
    報導更進一步指出「蔡英文個人特質接近梅克爾,群眾魅力不是強項,但擁有治理現代國家所需的想法與魄力」。
    以上國際人士客觀平實的評論,英雄所見略同。小英的才華無論是在WTO展露的深厚談判功力、在陸委會主委任內展現的驚人堅毅意志力…。給我印象最深的則是在眾多民進黨政府閣員當中,面對立院在野黨質詢時,毫不猶豫說出「我是台灣人」。
    所以在2008年她首次擔任民進黨黨主席時,南下屏東縣到麟洛探望前輩邱連輝以及到訪我的店「山水便當」,當時在多位民進黨高屏縣市政黨幹部面前,我就拿起麥克風說出「希望她選總統」。
    我一直深信小英是台灣總統最適當的人選,我對自己的眼光非常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