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制可三天兩頭解散國會倒閣,國家領導中心更換頻繁,對於外有強敵中國的台灣並不適合。
    不在籍投票也因為有中國的因素,必須排除海外,至少也要排除中國。並且海外投票在計票上容易有爭議。
    作家余杰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大國沉淪》的推薦文中一針見血地指出「這些年來最愛中國的不是中國的百姓,而是台灣的明星、商人、文人和政客」。
    那些在海峽兩岸擺盪的人,為了「利」字早已忘了中國是台灣的宿敵,他們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甘為中國的鷹犬,接受一個命令一個動作。當然其中也有心存台灣為主權國家者,但是卻有些人迫於中國政府的查稅、封殺演出機會及失去享有特權的商場利益,在大選時選擇成為國民黨的投票部隊。
    不在籍投票若不排除中國,那麼百萬台商、藝人等將成為中國左右台灣大選選情的投票工具。現今尚有半價機票引誘台商返台投票,雖不致影響大局,但一旦無限制開放不在籍投票,少了往返交通的開銷,可能形同台灣的總統由中國當局來選,非常可怕。
    為了台灣的主體性著想,不在籍投票應只適用居住在國內的公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