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有人會好奇甚至懷疑,國軍真有能力拒敵於1380公里之外?

 

我只要提出一個基本的軍事常識就能釋疑,國軍擁有射程1000公里以上的雄2E巡弋飛彈且已經量產是事實(國防部已公開展示)。通常研發彈導飛彈比巡弋飛彈容易,只要將我國的探空火箭加上導航系統及彈頭就成了彈導飛彈。

 

我國已多次發射探空火箭,說穿了其實是掩護導彈的研發,因為1千公里以上的導彈受武器擴散公約制約,是那些軍事強國訂出來防止中程導彈技術擴散而讓世局更加複雜的規則,尤其若落在小流氓或恐怖组織的手,情勢將難以收拾。

 

台灣在美國睁一眼閉一眼的情况下,悄悄發展中程導彈,早已是公開秘密,除了在東引很早就部署射程300公里的短程導彈外,在本島也早已部署射程1000公里以上的導彈, 加上雄2E以及空軍戰機及無人機,我們至少有四種遠程投射武器,可拒敵於中國東部戰區離台最遠的陸軍基地,該共軍基地距台約1380公里,遑論沿海的海港、空港、飛彈基地及陸軍基地皆曝露在我們的攻擊範圍,巡弋飛彈貼地貼海飛行,研發難度高於導彈。

所以只要以此推想國軍必然早有中程導彈,不用懷疑是國防部官員吹牛,台灣應該擔心的是文攻不是武嚇,渗透台灣的第5縱隊,為中國製造假新聞蠱惑民心的媒體,製造暴亂的職業抗議者…… ,這些都要靠我們全民的心防與智慧作明智的辨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