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在清大任教的姚人多先生約定9/26見面,當天他與社研所研究生何同學一起來到山水便當,我早在2012小英競選總統時就久仰大名,大家一見如故,相談甚歡,真是場愉快的會面。

因為理念相同故能心靈相通,因為心靈相通就算是初見面,也有如同老友重逢般的喜悅,百無禁忌地暢所欲言。

交談後我才發現,原來姚教授是昔日戒嚴時期「民眾日報」總編輯姚志海先生的公子,我與姚父已是舊識,姚志海先生在國府黨禁、報禁…無所不禁的時代,無懼威權與國民黨周旋不懈,為了爭取言論自由當時的「民眾日報」還曾經被停刊七天,是轟動一時的國際大新聞。

戒嚴的年代,北有「自立晚報」,南有「民眾日報」。晚報礙於發行量,影響力不若「民眾日報」大。今日民進黨能在南台灣擁有半邊天,時任「民眾日報」總編輯的姚志海先生功不可沒。

虎父無犬子,名師出高徒。姚教授所指導的學生更是台灣新生代的菁英人才,關心國政、參與學運,「318太陽花」新世代學潮,引領台灣人民在思考台灣前途時能更加果敢堅定,喜見這樣的年輕力量集聚保護台灣,阻止台灣被中國併吞。

記得小兒韋仁在台大求學期間,曾經參加「台灣日報」的徵文比賽獲得特優的最高榮譽,還獲得五萬元的獎金。我記憶無誤的話,文章的結論就是寫「台灣的未來就是要我們靠年輕人來承擔」。果真新一代的年輕人紛紛勇敢站出來為台灣發聲、為台灣出力,能夠看到這樣的光景,讓我這個老台獨樂笑開懷。

 

IMG_26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