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上店休,內人與女兒女婿及小兒相偕到萬巒吃板條,我一人留守。

他們一夥人車子前腳才剛出發,曹縣長後腳就到。見面第一句話他就告訴我,小兒年底就可回屏東縣府服務了。也不知縣長是否在安慰我……。

之後我們從潘孟安的選情,一直聊到前陣子因為高雄氣爆董智森批陳菊,連曹縣長也一起汙衊的事件,縣長笑笑說:不介意這種事!接著二人不約而同感嘆從黨外時期打拚至今,卻仍無法推翻國民黨的政權。

縣長特別提到,因為今年的國教特招,讓屏縣學生嚴重外流,另外也憂心屏縣人口外流問題亦日趨嚴重,人口數一直在減少中。

小兒在分發台中市府之前,即受到曹縣長等人的栽培,如今為台中市府所用,我應起頭示範,呼喚孩子回鄉服務。雖然在院轄市升遷機會較多,但是只要肯努力,在家鄉服務一樣能夠受到肯定。

就如當初我響應縣府學子留鄉就讀的政策,家裡四個孩子有三個就讀潮州高中,而且三人畢業之後都考上台灣大學,在故鄉打拚也會有出頭的一天,歸來吧!屏縣子弟們!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