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政黨的本質是極權或民主,只看它的副主席竟然高達六位就可明白。

一個國家也只有一位備位的副總統,功能甚至連總統府秘書長都不如,何況是政黨的副主席,只為了將他們納入中常會,未來就不敢在地方與中央唱反調。

照道理副主席非黨員選舉產生,中常委可以冠冕堂皇地「出席」中常會、參與決議。而副主席不過世「列席」而已,無權參與表決,否則就亂了體制。

馬英九把郝立強三人封為副主席,所為何來?納諫?原本就有中山會報可以發揮,而且院轄市長本就可以列席行政院,何必多此一舉?莫非是為了分大餅招安,再來則是供馬取暖。

新進的這三位副主席,其中任何一位的民調支持率都遠高於主席馬英九,若真有心黨改,馬主席就該讓位。不然形成一種怪現象:有一個阿斗笨蛋主席竟想靠著拉郝立強為副手來拉抬民調。這樣的國民黨怎可能有出息!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