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身上都長有隱形的刺,尖端向外,但長短有別,有些人的刺像豪豬、像刺蝟,有些人的刺像仙人掌、像玫瑰。

從小到大由於人與人之間的碰撞,多少會被他人的刺所傷,輕則傷及皮肉,重則深入筋骨,痛徹心肺。

表面的刺傷,似痛非痛,只要自己願意,可以恢復得快又好。深入筋骨的刺痛,只要真有心,一點一點地假以時日也能慢慢拔除。

自己身上的刺或被他人所為的刺,隨著歲月傷痛都會漸被淡忘,忘記了並不代表不存在,在某個夜深人靜無預警地會隱隱作痛,或者被拔出來後再去刺傷他人。

容易傷人的刺若不拔除,愛憎的情緒就特別敏感,人與人相處難以付出真心。就像國際關係,國與國之間朋友越來越多,相對的敵人就越來越少,這樣就是最好的政治與外交。所以人與人相處朋友要越來越多,敵人越來越少,這就是好的人際關係。

想要別人愛你,必先磨練自己「可愛」的性情,而且要踏出「愛人」的第一步。愛的領域沒有猜忌、無憎恨,充滿寬恕與包容。除非有人惡意連續刺傷,才考慮加倍奉還。

拔掉身上的尖刺,這樣活著也會比較舒坦快樂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際關係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