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好長的國名,近日把核設施的冷卻塔在國際媒體目睹見證下炸掉了,對美日而言,中國立了大功。


       沒有中國在背後撐腰,早在半世紀前打了三年的韓戰就被聯合國軍隊消滅了。沒有中國在背後撐腰,美國早就派出隱形轟炸機,將它的主要核設施炸個精光,連帶它的飛彈基地也會遭殃。所以金正日非聽中國的話不可,只能找台階下來。


       其實阻止北韓發展核武,也是中國計算中的心中大事,中國南邊已有巴基斯坦和印度硬擠上核武俱樂部,北方的朝鮮再成為核武國家,說不定有了核武之後,就不再認中國為宗主國,刺激日本一夕之間成為核武國家,更令中國做立難安。


       日本怕北韓核武攻擊,因而發展飛彈防禦系統,花費不貲。一但北韓的飛彈裝上核子彈頭,日本就非守勢的防禦能心安,必然要發展相互毀滅的核武供嚇阻之需。


       美國也不願意看到一個流氓國家擁有毀滅性的武器,軟硬兼施才讓中國勸服金正日,美國欠中國一份人情。中國希望藉此美國停止對台軍售作回報。這是從朝鮮半島的危機,轉移到台灣的危機。馬英九先生還沉浸於當選總統的榮耀中,還沒有回神過來他許諾過的愛台灣。


       美國一旦對台停止軍售,不出五年台灣的防衛武力將弱不禁風,只能中國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再像一九九六年打一次飛彈掠過台灣上空,馬英九只有跪地求饒的份。


       整個中國國民黨仍然沉醉在感覺中國不會射飛彈的迷夢裡,如何搖醒他,要靠全民的力量。


       中國一手拿蘿蔔,一手拿棍棒:一方面和國民黨你儂我儂,一方面卻再針對台灣的軍事行動加速整備,連民航機運兵突襲的演習都有了,可憐的台灣人還只知道追逐每日變化無常的股市指數:升了雀躍,跌了頹喪。股票賠了再賺就有,台灣沒有了,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沒了,就再也要不回來了!


       你居住的房子所有權失掉了,生意再怎麼賺錢,又有甚麼用?忽略「大條的」,計較「細條的」,被馬英九的「拚經濟」框死了求生的本能以及對大局的思維,得不償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