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劇一直擁有廣大的視聽觀眾的原因,不外乎和古早的講古師傅總在尾聲來上一句「欲知後事請看續集」相同的情況。觀眾不知不覺被劇情的進行吊足胃口,就像被催眠一樣,明天同一時間打開同一頻道,日復一日,一直到「大結局」明白「原來如此」才會甘願。
    內人不知何時開始瘋韓劇,陪著她一起看,如果演員的演技與劇情編排都不錯的話,古裝、時裝我兩老都能接受。一齣接一齣,彷彿被韓劇給「綁架」了,一直到馬英九發動「九月政爭」的「馬王鬥」後才又「專心」改看政論節目,向韓劇說掰掰!
    就我個人的感覺,故事同樣是權力鬥爭、女性爭寵、謀財害命,韓國的古代宮廷戲質感與編劇要比它的時裝劇好上很多。
    一個人無聊時有電視陪伴,這是電視的偉大貢獻,但家人聚會時則不要開電視,大家一起聊天談心可以凝聚感情。現在的電視有即時新聞,可以給我們最新鮮的世界大小事,電視播的不全然是「壞東西」,它的存在有利有弊,不過可要小心千萬別被它「綁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