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中的溝通層級提升到副總統對總理,台灣卻沒有吃味的權利,因為台灣的馬政府跳躍式前進的親中路線,比起美國穩定的步伐顯得更躁進,所以無嘴說人家。


國防部透露將規劃向美國採購F35-B做為第三代先進戰機。稍具政治、軍事常識的人就知道這是二○○九年馬政府創造的大笑話。


莫說台灣當初不肯投資F35聯合攻擊戰機的研發,沒有付出如何收穫?此種先進的匿蹤戰機,說什麼也不可能賣給親中的台灣政府。誰能保證台灣目前的馬政府不會把F35的科技機密洩漏給中國?依美國過去軍售台灣的經驗,是採「吃不飽、餓不死」的原則進行,台灣想要F35,而且是垂直升降的F35-B型,再等個二十年說不定可以成交!


台灣人李登輝、陳水扁執政時,美國為了防止台灣借力使力宣佈獨立,致把美國拖下水形成美中戰爭,所以只願提供防禦性武器,讓台灣不會以強大的武力作為獨立之後盾。


換了統派親中的馬英九執政,美國為了防止高科技武器未來流入中國解放軍的手中,更不可能賣先進武器給台灣。這是美國的兩難。在兩害相權取其輕的指導原則下,就只能依台灣關係法,在軍售上餵食台灣吃些流質食物。


最明顯的就是台灣一直想要購進F16-CD型及八艘早在八年前美國對扁政府承諾出售的傳統動力潛艦,如今都無下文了。


統獨之爭不僅是台灣的內傷,也是美國的顧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