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五月三十一日在中國獲頒南京大學榮譽法學博士學位,竟得意忘形到像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在典禮上說:「台灣有一股逆流叫『去中國化』,去了半天不可能成功,因為生活不是意識型態所能改變的!」


去「中國化」叫逆流嗎?將一些名為「中國」的國營企業,改名為台灣,確實是要去「中國化」,但這與生活無關,倒是和國民黨馬政府加速和中國的經濟交流有相當大的關係。像中國有「中鋼」,台灣也叫「中鋼」,若將來中國的「中鋼」有意投資台灣的「中鋼」,在海外合作採礦,其他國家哪聽得懂兩個「中鋼」誰是誰?


形容「去中國化」是台灣的一股逆流,把「正名運動」打成像中國的文化大革命,吳伯雄啊!無脖熊?國民黨到台灣來,威權統治把台灣全盤「中國化」,黨徽是國徽,黨旗化國旗,黨歌成國歌,小學生不講「國語」就得挨罰,中國的北京話是唯一的官話,講官話就代表是「高級的」,代表主流文化,講母語變成是說方言。


過去老三台時代電視台一天只能有一小時播出本土語言節目,連傳統布袋戲、歌仔戲最好都改成「國語」發音,國營事業名稱不是「中華」就是「中國」,原住民被迫放棄祖先所賜與的原有姓名,否則戶籍不予登錄……。


好不容易一步一步努力到台灣民主化,讓本土文化又能重新站上檯面,原住民同胞也都能恢復自己原來的姓氏。民進黨執政只是想要恢復本土原貌,不要再和中國混淆而已,居然將「正名運動」拿來與中國的「文革」相比,說成是一股「逆流」,吳伯雄的良心是被狗咬了嗎?


為了討好中國寧可出賣台灣、國民黨的靈魂,怎麼會有這種黨主席?


身為國民黨主席,而國民黨現在是中華民國的執政黨,莫非他有執政黨主席不當,想到中國當樣板的在野黨?每次到中國必訪南京,彷彿他已經代替蔣介石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插回南京似的,只敢提孫文創建的中華民國,而自一九四九年中華民國被中國人民唾棄,國民黨早已被共產黨趕出中國卻絕口不敢提,他到南京真是「往事只能回味」啊!


最令人不恥的是接受南京大學所頒發榮譽法學博士學位,被一個千方百計要消滅中華民國的敵國授予榮譽學位,卻讓他只差沒手舞足蹈地得意忘形。身為執政黨主席難道不知道台灣還沒承認中國學歷嗎?到底在得意些什麼?


總統賣國、主席賣黨,兩人競向中國表態,輸的卻全是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