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黨產會召開國民黨的國發院(革命實踐研究院、專訓黨幹部)土地案聽證程序:

1、國民黨出席代表邱大展及李福軒心虚,中途落跑。

2、當時葉家開價每坪200元,國民黨硬是以105元逼成交,並且以國家徵收人民士地的姿態,只付了19100元,遠低於葉中川所開的合理價格364千零4元。

古代有土豪强搶民女,今有國民黨強搶民地。

賣家不從,國民黨以國家自居,將支票提存法院,因葉家不接受,迄今未去法院具領,未拿到半毛錢。

3、只有政府依都計法可強徵民地,不從就將徵收款提存法院。國民黨是人民團体無權行使政府的公權力,所以土地交易案自始無效。

4、與會學者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助理教授陳俐甫(老朽的三女婿)認為,基於當時威權統治背景,國民黨應積極證明非強買強賣,而非由葉家舉證。

5、國民黨2005年以425千萬元將土地售予元利建設。

當時有83%為機關用地,國民黨與市府達成協議,同意捐地建小學,而機關用地則變更為住宅用地,當時市長是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等於左手交右手,不僅圖利他人,也圖利自己(國民黨),後來接任北市長的郝龍斌也参與其中,黨產會將調查馬、郝2人私相授受。

6、黨產會查到國民黨與葉家簽訂的「買賣契約」共五名證人中,有3名是「幽靈人口」

7、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質疑,該份契約中地主葉中川的簽名,對照葉中川過去所寫的存證信函、申請書等,筆跡完全不同。

8、契约的印章也非常模糊,還與土地買賣契约的圓形印章不同,國民黨如何證明有付葉家五萬元訂金?用什麽方式付款?很難想像以當時幣值是給現金!

而若是支票則應有兑現的資料。

9、該筆土地當時是農地,國民黨非農民,依法不得購買農地,此項買賣顯屬違法無效。

10.國民黨到底給葉家多少錢?應該說清楚,而且葉家要求每坪200元,最後為何是105元,國民黨施加葉家的壓力與手段,有必要查清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民黨 國發會土地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