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江宜樺當初交代要逼退葉世文,卻沒有告知內政部長理由為何,原因不外乎是不信任李鴻源。

馬政府是個充滿互相猜忌的執政團隊,人民如何期待他們能把政務做好。

李鴻源若不說出來,吳志揚一定怪李沒對他示警,他直接批評廉政單位「養案」,這是指桑罵槐,心中所「e04」之處必然是中央政府欲陷他於不義,才會遭到識人不明之譏。

不過吳志揚也需要自我反省,找一位副手專管房地產標案,居然只被動地憑葉世文的「資歷」就加以任用。這麼重要的人事任命,為何沒有事先密令政風單位查核葉世文過去的風評與操守?自己坐在縣長辦公室裡像隻古井水雞,出事受牽累是當然。

江宜樺自清「接到檢舉黑函後就交代政風單位徹查,但查無犯罪實據」。既然「查無實據」為何要逼退葉世文?憑什麼理由?

若僅是「風評不佳」應該也只做職務調整,還不到要逼退一位官員提早退休的程度。況且吳志揚要任命葉世文為副手,基於同黨的「情誼」,江院長再怎麼樣也該給吳縣長透露一點風聲吧?

結果變成中央不敢再用的官員,地方撿去當寶貝用,而中央政府竟連一句示警的話也沒有?

難怪葉案會被論斷為國民黨內部的政治鬥爭!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