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橡園元旦升旗「讓美國不開心」,因為升的是中華民國國旗,如果美方不順著中國的情緒走,就等同承認「兩個中國」,違反了美對中承諾的「一中原則」。

中華民國不但和美國無邦交,在法律上美國根本不承認流亡台灣的中華民國。

但是依美國的「臺灣關係法」,台灣與美國確實有法律上的「關係」,像軍售就是依據「臺灣關係法」內容:美國有提供防衛性武器給台灣的義務,所以應該說在美國「台灣比中華民國更吃得開」。

升中華民國國旗令美方不悅,但升「台灣旗」就無此顧慮,我國只要比照參加奧會方式另製五環梅花旗一樣,重新設計或使用一面目前台灣人民能夠認同,又能讓國際一眼辨識代表台灣的旗幟,每天在雙橡園升起「台灣旗」,美國官方若還想干涉就顯得理虧。

我國依據「臺灣關係法」,美方不可能不承認「台灣」的存在,我們的「台灣旗」也無須刻意強調是「台灣國旗」,同時也可迴避「一中一台」的忌諱,中國就算想抗議也找不出放諸四海皆準的理由,美國更沒理由因此不開心。

所以只要有了台灣人民認同的「台灣旗」,今後雙橡園不只元旦可以舉行升旗典禮,甚至每天都可以升旗,解決美、中、台三方的角力,執政的國民黨不妨順應時代潮流,一舉解決駐美代表處無旗可升的窘境。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