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美方發現阿帕契主傳動箱有故障疑慮,為了飛安我國採購的第二批阿帕契,在運抵高雄港之後不再像第一批於港口組裝後飛回歸仁基地,而是改採陸運方式,沒想到卻被某新聞台以大標題譏諷「阿帕契成廢鐵」。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AH-64E)目前仍是美軍服役第一線的機種,性能與火力都比我國目前擁有的眼鏡蛇更加強大,疑似因為主傳動箱中螺帽鬆脫會造成動力失常,美方為謹慎起見暫時停飛,待主傳動箱空運回美國更換全新安全的主傳動箱回台,短時間內阿帕契就可升空進行訓練飛行,媒體何必使用那麼不堪的字眼,如同當初國民黨在野時形容高鐵一樣,皆以「廢鐵」喻之。

有些新聞台政論節目批評馬政府不遺餘力,但新聞報導的內容仍須就事論事。報導「阿帕契如廢鐵」只是凸顯新聞台軍事記者的不夠專業,也透露出電子媒體缺乏理性客觀的報導態度,這樣的新聞會誤導視聽觀眾的認知,殊為不該!

醜化軍備也必須有事實依據。P3C反潛機也是被批評得一無是處雖然美軍已逐步更換為更先進的P18,但並不代表P3C就要全部淘汰,光是日本就擁有百架之多,提供日本進行反潛、巡邏及偵查中國海軍動態等任務,日本都不認為P3C落伍了,台灣在嫌棄什麼?要不然我們有能力自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 P3C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