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轉眼已經卅五年過去了。

但是卅五年前十二月十日世界人權日當晚,時光似乎流逝得特別慢,國民黨政府以空前絕後的鎮暴裝備與陣容,製造出一場史無前例的大暴亂,整排瓦斯砲車,鎮暴警察毫不留情地向和平示威的群眾丟擲催淚彈。

之後再藉口「叛亂」進行大搜捕,全國有數千民眾被傳喚到各地警分局製作筆錄,國民黨政府羅織罪名逮捕黃信介、施明德、陳菊…等人,以軍法審判處以叛亂罪重刑。

那個夜晚在現在看來,了不起就是「違反集遊法」,罰款就能了事。但國民黨為了鞏固自己一黨專政,要阻止美麗島雜誌社及其分設在各地不斷地集會遊行,害怕民主自由在訴諸人民之後有組織政黨之實,因而製造了一場二二八事件以來最大的冤獄。

國民黨雖然「阻止」了美麗島,但卻阻止不了「黨外公共政策研究會」繼續進行組黨的前置作業,全國各地分會紛紛成立。

沒有「美麗島事件」喚醒部分台灣人,「黨外公證會」成立各地分會便無法竟其功。當晚在場目睹的群眾更加認清國民黨猙獰的面目,起心動念投向黨外。

就像「洪仲丘事件」與「太陽花學運」,召喚廣大公民群眾的覺醒,才有2014讓國民黨一敗塗地的戰果。

今日高雄市長正是當年「美麗島事件叛亂犯」之一的陳菊,高市議會民進黨在2014的地方選舉中已獲得過半席次,經過了卅五年,「美麗島事件」終於獲得實質的平反。

我們未來的任務更加艱鉅,綠營要力拚國會過半,讓國民黨從2016起成為永遠的在野黨!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