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宜樺宣布核四停工,卻拒絕向立院報告,堅持不完成國會無異議的程序,實際上與當初張俊雄宣布核四停建一樣,並沒有走完憲政程序,留給國會有朝一日推翻行政院決策的空間。

而今的國會仍是國民黨佔過半的多數,等待反核聲浪平緩之後,國民黨就可以在國會發動否決行政院的停工宣示,要求復工─但那時可能已是民進黨執政。

若是「要求復工」而非「要求運轉」,這樣便無公投的必要,這真是高明的騙術。

國民黨再三強調只是停工而非停建,並不是「重大政策改變」,這是自欺欺人,只是為了留給國民黨立委翻盤的空間。

核四停工實質上就是停建,尤其對二號機而言。而一號機的「封存」,怎能不經過立法院同意?

國際上建造一座容量相當的核電廠大約要花八、九百億,然而台電卻放話「封存後若再啟封」需要花費一千億元,開玩笑!這比蓋一座新的核電廠還要貴,豈有此理?!和太陽花占領撤退後的立院議事廳修繕費估計高達一億元,但實際卻只要二百多萬一樣,都想以極度誇張的手法來恐嚇人民。

還沒有讓核四商轉,電價也已經漲了三成,現在又恐嚇沒有核四要漲四成,台電如果沒有心虛就把所有發電成本透明化,該怎麼漲、要漲多少人民自然能心服接受,只是一再誇大核四不商轉的後果,小心下一次的公民不核作可能就會「路過」台電。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