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說少子化是國安問題,說歸說卻沒有任何行動,一個只會說不會做的總統,隨便哪個名嘴來當都行!

為了鼓勵民眾生育,高雄市社會局預計在三年內於全市設置十五處平價托嬰中心。

第七個據點已於二月廿七日在小港區啟用,因收費只有六千元,大約是私人托嬰中心的三分之一,一啟用就已額滿。

生養能否負擔得起是年輕夫婦決定生育與否的最重要考量,對雙薪家庭而言,托嬰也是項沉重負擔。一個月少說要二萬元,外加奶粉、尿布等開支,和老人住安養院的花費相當。雖然夫妻兩人都是上班族,也等於去掉一人份的薪水。若其中一人辭去工作在家照顧孩子,等孩子能上托兒所也要三年,到時候想二度就業恐怕也找不到工作了。何況托兒所、幼稚園的收費也不低,這教年輕人怎麼敢生小孩、甚至怎麼敢結婚?

目前公辦托嬰做得最好的是新北市,台中市雖有意跟進,據點卻只有二、三處,根本不敷需求。如今高雄市體貼婦女同胞要迎頭趕上,大家都該給陳菊市長按個讚!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