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所有成年男性同胞都當過兵,雖然在軍中艱苦地「數饅頭」過日子,但退伍後大部分的人都會懷念規律的軍旅生涯以及與同袍共甘苦的生活點滴。當兵時保家衛國的榮耀,直到頭髮花白視茫茫都還能津津樂道,回味無窮。

政戰局所屬軍安處越權命憲兵從事侵犯人權的勾當,連日來飽受輿論批評,這是社會大眾愛之深責之切,我認為沒有人想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也沒有人想要打趴國軍。

戒嚴時期遂行軍事統治,是十足的軍國主義,良善的百姓有多少人被冤案、錯案、假案迫害?據說高達有十四萬件,在諜影幢幢的大環境中,許多軍民突然「被失蹤」人間蒸發,就算軍官也不例外,陸官我們那一期即有「百分之一(含施明德)」的同學半夜被憲兵帶走。

這個陰影一代傳一代,讓許多人入伍之後選擇噤聲,再也不敢高談闊論,只敢說好聽話、睜眼說瞎話,這樣才能平安度日、順利退伍。

好不容易台灣軍隊逐漸走向國家化,軍人已漸被民主馴化,軍中也開始講究人權,但洪仲丘虐死案件,讓人民驚愕不已,原來軍中仍存在著變相體罰。如今又發生憲兵盲目服從,以釣魚方式詐約民眾並押至民宅取走其擁有的物件,還帶回部隊偵訊作筆錄。我相信這些都是少數沒有法治觀念的軍人所為,大多數的國軍弟兄還是會堅守本分不逾矩。

這些害群之馬必須要揪出來,像惡性腫瘤般進行切除,如此軍隊才會健康。

任何人不分男女、不論動機報考軍校或志願留營,我們都相信他們保家衛國的情操,軍人效忠的對象是國家、是人民,而不是昔日黨國的領袖一人。

立委與媒體對憲兵濫權案追根究柢,不是要與軍人為敵,如果軍方侵犯人權的事件不追究個水落石出,軍隊國家化永遠會留個尾巴。面對中國這個強敵,希望國軍真正成為一支守法守紀的鋼鐵部隊,讓台灣人民安居樂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