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縣長李炷烽向馬英九要求自金門撤軍,僅留一、二連部隊駐守宣示主權即可,馬英九為什麼不答應呢?


有錢,講話才敢大聲。金門因為一家高梁酒廠,讓金門已可經濟獨立,李炷烽要求撤軍,最好連象徵性的部隊也不留,這樣金門人透過公投,就可以成為一個國家,至少也能港澳化:中華民國保有最後的領土去掉之後,自然要從地球上消失。


金馬劃出中華民國的管轄權,那麼台灣澎湖就與中華民國毫無瓜葛,也就是可以和中國劃清界線,讓台灣走向更實質的獨立,兩蒙其利。


少了兩席穩輸的國會席次,民進黨應會舉雙手贊成。


從駐有九萬六千名軍隊,到現在只剩五千人,可見台灣的國防部不再把金門當反攻大陸的跳板,而且在金馬小三通之後,金門軍民實質生活條件,已有七、八成仰賴中國走私貨進口的民生物資,已是兩國交流的跳板,不可能再發生像八二三砲戰一樣慘烈的戰事了。


所以在政治層面我們贊成金門撤軍,節省公帑。


不過在戰略上,由於像東引仍部屬有天弓二型防空飛彈,還有外島部屬有射程僅一百五十公里短程地對地導彈,全部撤回本島,對我國防空及打擊距離造成嚴重的退縮,防衛的縱深一但縮小,本島的軍力必將吃緊。


遠在美軍戰機駐防台灣的時代,台灣的戰機巡弋範圍廣及中國沿海,所有外島均在我制空權掌控之內。當時美軍戰機則為了自我約束,自畫了一條海峽中線,限制美軍戰機升空後往西演訓的底線,以免刺激解放軍。


沒想到後來台灣與中國開放交流後,我方竟以海峽中線為雙方停戰線,雙方的戰機皆不得越界,否則即被視有敵意而輕啟軍事衝突。為此海峽中線台灣的空防無異退後百里,如今僅存的就是東引地區的防空飛彈,必要時仍可牽制解放軍戰機進出台灣海峽。


因此基於戰略上的要求,我們仍然不能放棄外島,直到中國向聯合國保證,不再武力犯台。


兩國確定可以和平相處後,金馬應可透過公投。公投的意向有三種選擇〈一〉繼續留在台灣這邊。〈二〉由中國統一即港澳化。〈三〉金馬非軍事化,成為中立區或獨立為一個島國。若成為一個國家但願能與中華民國建立外交關係,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