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古代的皇帝最愛的就是「會貪的官」,當有情資上奏某大臣的貪汙事實,皇帝就放心許多,因為貪財的官員只會沉迷於搬錢遊戲,不會有謀圖造反之心。

一來皇帝只須掌握情資,捉住貪官的把柄即可牽制他效忠。二來當民心思變時把貪官推出來祭旗,還可以證明朕不是昏君。

平日頻頻在媒體放砲的羅淑蕾透露:金小刀在擔任秘書長時就曾經面告她會技師公會風災所募款項有問題。暗示羅應該要忠於國民黨,否則可能惹上麻煩,想藉此牽制她閉嘴。

幸虧羅是理事長不管帳目,而且救災款項及用途皆有匯款單據為憑,她很有自信沒問題,因此沒被金小刀恫嚇成功,仍能繼續在外面「大鳴大放」。國民黨就是拿她沒轍!

一張榻榻米只要有人睡過,再怎麼擦拭乾淨,只要用竹條一拍多少都會出現塵埃,國民黨的黨紀如此「嚴明」,即著眼這個道理,黨內的政客沒有一個不害怕,那些立委在重大議案遵從黨意「含淚」表決,他們才不是為了怕被罰款。除非是分毫不取、一塵不染的政客,才敢講出良心話,才有膽批評自己的黨。

二十多年前的屏東縣長選舉,我的好友是某農會的總幹事,當時國民黨提名林派候選人,而他卻是張派的大將,而民進黨提名的正好原本是張派的人。

那個年代屏東張、林兩地方派系猶壁壘分明,好友本身是認同地方派系高於政黨,於是乎像這樣的人都被國民黨縣黨部主委集合於一次餐會訓示,最後主委甚至還撂下一句狠話恫嚇:「國民黨還是可以掌控司法的」!

畢竟農會信用部有放貸問題,也有糧食局委託儲存公糧的問題等等,只要拿一根竹條隨便往榻榻米一拍,難免粉塵飛揚!還有誰敢不聽話?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