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中華台北」非國家的名義參加世衛大會,而且只是觀察員,並非正式會員。


有媒體詢問葉金川,在大會所給予五分鐘的發言時間內,會不會乘機宣示我們是一個主權國家?葉金川給了一個台灣人做夢也想不到的答案:宣示是主權國家會被認為是「爛國家」。


葉金川的答覆明顯表示他心中並無國家觀念。沒錯!「中華民國」是一個「爛國家」,但總比「中華台北」非國家要來得有尊嚴吧!


立法院長王金平面對媒體採訪,相同的問題,他答覆:以「中華台北」是不得不的選擇。這樣的說法似乎較為得體,也可能讓台灣人民諒解。對照之下,葉金川的態度已不能適任為中華民國的官員,立法院應該要求葉金川下台!


不必拿正式會員國來比,其他非國家組織拿的是由聯合國具名發出的邀請函,只有台灣的邀請函是由世衛所發,台灣的地位不如教廷甚至巴勒斯坦。況且在官方網站上,並非馬政府所稱「中華台北」,而是「中國的一省」,「葉醫師」只不過是「台北聯絡人」而已,但馬政府由上到下一片沾沾自喜之氣,唾面自乾,難怪台灣留法的學生還得跑到瑞士日內瓦當面向葉嗆聲。


葉金川激動落淚以SARS期間用生命愛台灣來為自己辯駁,那麼真正犧牲了生命的林重威醫師、護理長陳靜秋等人呢?前衛生署署長李明亮表示,防治SARS是「一群人」的功勞。葉金川說穿了是為無能的馬市府讓SARS在和平醫院發生群聚感染時,我們才看到他全副武裝密不透風地臨危受命,進入和平醫院幫馬英九市長處理禍端,充其量他是愛馬,不是愛台。


再來看看台灣媒體所拿到的採訪證,是綠色而且有效日期只到五月二十日,而其他各國的媒體採訪證則是藍色,有效日期到五月三十日,為何有差別待遇?還不都因為馬政府自願矮化承認是「中國的一省」,才取得世衛大會觀察員身分,不但葉金川沒有國家部長的身分,而且在大會中也沒有表決權,連累台灣的記者全被矮化為「中國一個省份」的地方記者。


請問馬英九、劉兆玄、葉金川,如此喪權辱國是「突破」嗎?怎麼「爽」得起來?


馬政府想拿奧會的「中華台北」來比擬,在奧會中「中華台北」是正式會員,參加世衛的「中華台北」則是非會員的非政府組織代名詞,葉金川有什麼資格罵台灣留學生不要臉?坐在觀察員席上喊爽,自己才真是不要臉!


真正不要臉的人還反罵要臉要主權的台灣人,葉金川才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